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机构改革成果为战疫提供坚强双支撑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30   查看次数:

在机构改革中,温江区委编办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改革的目标导向。因地制宜设置的特色专业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稳控防控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

(一)基层特色内设机构为稳控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特设物业指导办,强化了对小区物业的组织动员、指导管理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物业指导办的机构统筹,形成了楼栋、小区、网格、社区、街道五级网络防控体系,有力阻断了疫情的社区传播通道。二是特设政务和网络理政科,打通了镇内群众、企业各类信息的全数据归集通道,加快信息处理速度、提升数据分析精度,增强镇街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镇街通过网络平台受理群众涉疫诉求319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调查处理回复完毕,获得群众好评三是优化基层街道(镇)编制资源配置,将派驻人员和职能延伸人员归口街道(镇)管理使用,增强了基层调度人力资源的能力。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基层街道(镇)在防疫的卡口检查、隔离管控、入户调查、居家服务等各个工作环境均有充足的干部队伍调配,特别在境外来蓉人员排查隔离值守工作中,各镇街共动员了300多人次参与隔离值守,圆满完成隔离人员的分流引导、生活保障、离温转运等工作。

(二)产业特色专业机构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支撑。一是牵头抓总职能作用发挥较好,构建企业专班帮扶机制。区项目促建服务中心牵头构建重大项目一对一帮扶机制,实行一名区级领导+一名局级领导+一名项目专员对接一个重大项目,建立五方联络清单,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物资需求。二是保障职能作用发挥充分,建立问题督促协调解决体系。区项目促建服务中心对项目复工存在困难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困难问题232个,全部纳入问题台账限时协调处置,共派发问题办理函21件,协调解决问题224个,解决率达96.5%三是政策宣传职能发挥较好,强化政策知晓全覆盖。企业服务中心组建工作组深入企业复工一线,直面项目困难,指导、帮助企业恢复建设,咨询电话24小时在线服务,确保项目业主对疫情防控、企业服务政策知晓率达100%四是政策集成作用发挥较好,建立企业复工服务统一平台。区企业服务中心依托区政府官网创新构建智慧企业服务平台,系统集成惠企政策申办、企业诉求响应、企企共享空间等功能模块,在全市率先运用两端一号PC+移动端+微信公众号)实现惠企便企服务全天候、不见面一网通办,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截至4月上旬,全区一二三产企业复工率分别达100%100%97.3%,在建工地复工100%(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