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开展机构职能运行大调研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7   查看次数:
      郫都区委编办聚焦中心大局、主动跟踪问效,认真组织开展深化机构改革回头看暨全区机构职能运行大调研,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实施调研全覆盖。聚焦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向全区各部门、镇(街道)、产业功能区等发放机构职能运行调查问卷87份,对党政机构改革、镇(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功能区改革中涉及的人、事、财等事项到位情况和机构职能运行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收集部门反馈问题9条。

(二)聚焦调研精准化。组织机构改革中职责调整幅度较大或职能交叉较多的26个区级部门、10个镇(街道)、3个产业功能区开展职能运行专项调研座谈,收集梳理部门间职责争议,协调解决镇(街道)反映的改革后相关职责人员未到位问题,并及时印发镇(街道)三定规定,进一步推动镇(街道)履职尽责,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三)强化调研针对性。一是及时协调明确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相关职责分工,制定区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两张清单,明确各部门具体职责任务。二是协调解决水务、农林部门间关于农村水利建设管理的职责争议,理顺职责关系职责分工。三是研究拟订《郫都区部门争议协商处理办法》,着力通过构建部门间长效协商协调机制,强化主动协调意识,进一步厘清职责关系,理顺运行机制,助推机构改革发生化学反应(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