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强化举措切实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7   查看次数:

 

锦江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功能区建设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切实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

(一)优化完善管理体制。一是完成3个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将产业功能区管理体制与街道机构改革有机融合,明确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和区域内街道党工委书记可兼任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或委员。二是制定印发《锦江区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职责任务清单(试行)》《锦江区产业功能区改革工作事项交接方案》,厘清产业功能区与28个区级部门、街道、投资运营公司职责任务边界,推动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产业功能区审批服务力量建设,依据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平台地理位置,实行政务服务力量差异化下沉,在2个功能区设立审批服务分中心,保障办事不出功能区。

(二)抓好运行机制建设。制定出台《锦江区产业功能区工作事项准入审批办法》,坚持审核准入”“权责一致”“费随事转的原则,区级职能部门拟在产业功能区安排落实重要工作、分解下达目标任务的,均需纳入工作事项准入审批,切实推动产业功能区履行好产业发展职能。组织召开产业功能区体制改革运行情况座谈会,就功能区运行以来有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经费、办公场地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政策解释和现场答疑,以问题为导向,构建联动协调机制加快推动功能区健康快速发展。

(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制定出台《2020年锦江区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计划》,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不断提升产业功能区的显示度、集中度、辨识度和供应链区域配套率,创新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功能区在有效防控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