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三项举措”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查看次数:

 

蒲江县聚焦创新提能年,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探索将更多领域纳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政和局队合一管理体制,稳步推进本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全面深入调研,摸清改革底数。组织专人深入全县10个执法主体部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执法机构自身职能运行情况、与其他执法机构的关联情况、执法事项及案件查办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和协助执法人员配备等情况,听取一线执法人员意见和建议,对照《成都市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逐项梳理改革事项和任务,研究提出进一步整合方案,汇总形成任务清单。

(二)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到青白江、都江堰等先行区(市)县学习考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做法,就共性问题和解决措施深入交流探讨,借鉴先进经验,为切实推进执法重心下沉疏通障碍,为进一步整合执法机构和事项实施局队合一探寻最佳方案。

(三)落实重心下沉,优化运行机制。在各镇、街道设置内设机构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名义开展执法工作,负责县级部门派驻执法队伍日常管理工作,协助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整合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执法力量和资源,建立镇街统一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在各镇街设置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业务接受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督,日常管理以镇街为主;县委编办会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研究拟制《蒲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重心下沉的实施方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驻镇街执法中队设置及人员方案》,指导完善派驻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工作。(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