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县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查看次数:

    新津县始终坚持公园城市理念,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一)优化建设机制。建立“3+1+N”投资项目分区统筹机制,由3个功能区管理机构负责统筹各功能区内的政府投资项目、国有公司自主经营项目、土地经营配建项目、社会投资项目,产业功能区外的项目则由县公园城市局负责统筹,N个部门和镇街按照职能职责,做好投资项目的行业监管、技术支撑、要素保障工作。同时,建立政府性重大工程项目评审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项目议题需报产业功能区或县公园城市局联审会签,切实发挥产业功能区和县公园城市局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对项目的协调和督导力度。

    (二)创新场景表达。坚持以产业社区场景呈现公园城市理念,在智能制造产业园,以天府明珠公园智能科创产业社区、骑龙湖创新创意公园社区等为支撑,建立健全产业社区建设营造机制,营造“在公园里生活,在花园中办公”的人城产融合场景。在天府农博园和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强化新乡村产业全要素投入机制,以“农博+”“旅游+”为核心,植入创新场景、休闲场景和消费场景,将产业发展和公园城市建设无缝结合起来。在规划的天府新商旅经济区,探索“学区+园区+社区”建设机制,开展业态植入、文化提升等行动,推动形成“政产研学用”一体发展格局。

(三)丰富建设载体。一是开展“最美新津大家创、公园城市人人建”系列主题活动,以县级专项资金为引导,建立健全全民参与、全社会投入机制,大力推进最美社区、最美林盘、最美街区、最美厂区等创建活动。二是开展以“整田、护林、理水、改院”等为主要内容的川西林盘保护整理,推动老旧院落改造,引导彩绘、手作、茶艺、书法等体验进院落。三是健全产业发展机制,结合创建工作,积极引导文化创意、餐饮休闲等产业项目或业主入驻,让公园城市更具生态价值、美学价值和生活气息。(新津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