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优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助力成德同城化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查看次数:

机构改革以来,彭州市不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市行政审批局加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牌子,整合设立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和民生服务中心,加大人员保障,服务企业群众,助力成德同城化发展。

靶向施策,提质增效服务企业群众利用群众企业办事不求人热线,对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开展服务质量电话回访,并梳理汇总形成工作台账。同时,根据意见建议,完成自助服务区优化改造,完善政务大厅标识标牌及导向设施,增设便民休息区,营造温馨办事环境;开设蓉易办窗口,开通免费邮政速递服务,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强化政务服务评价,在各窗口开通好差评评价仪,引导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情况开展评价,以群众满意度倒逼服务质量提升,民生服务办件样本回访群众满意率由95%上升到98%

打破壁垒,联动服务助推成德同城发展。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同什邡市探索开通彭什跨区通办模块,积极对接省大数据中心,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实现事项全程网办、线上传送资料等功能,通过专门的跨区通办模块开展跨区服务,成为全省首个开通线上跨区域通办的区(市)县。同时,互设同城化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服务标准,实行两地专窗专办。通过审批服务事项在实体窗口、网上跨区通办模块,实现服务联动,申请人通过网络、窗口、邮寄等办理方式,可跨区域就近递交申请材料和领取证件,办证无需两地跑,变群众跑信息跑,更好服务彭州什邡两地企业群众。(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