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强化“三项机制” 推动产业功能区加速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查看次数:

崇州市坚决贯彻落实成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动员会暨西控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完善服务、运行、监督机制,积极助力三区一地建设。

(一)落实对口服务机制。聚焦功能区建设发展需求,在市规自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等5个重点要素保障部门增设功能区发展服务科,在其他要素保障部门关联大的业务科室加挂功能区发展服务科牌子,并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管,建立健全要素保障部门直接联系指导、对口服务产业功能区的常态机制,持续抓好帮办+代办服务,推动实现办事不出功能区

(二)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一是制定出台《2020年崇州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计划》,加快构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功能区显示度、集中度、辨识度不断提升。二是针对不同功能区分别制定出台深化员额制管理的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岗位竞聘、社会化招聘、员额述职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产业功能区发展对各类专业化人才的需求,形成各类人才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

(三)建立监督考核机制。一是建立产业功能区月报机制,完善季度反馈通报,及时掌握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二是制定印发《崇州市2020年服务产业功能区发展逆向考评实施办法》,切实赋予产业功能区相应的统筹协调权和对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逆向考核权,强化功能区发展动力源。(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