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完善“三个机制”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青羊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功能区建设的决策部署,通过建立完善三个机制,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

一是构建协同配合机制。建立了由区领导牵头,街道和相关区级部门作为责任单位的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定期督导调研、听取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困难的协同配合机制,并研究制定《青羊区产业功能区吹哨报到工作机制》《青羊区产业功能区逆向考核机制》,赋予产业功能区更大范围和更高层级的协调能力,有效激发产业功能区主体活力。

二是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和执法监管力量下沉街道、联系功能区,3个产业功能区完全覆盖全区12个街道,覆盖区域内均有多个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中队,在每个社区和重要公共场所配备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办理设备,强化产业功能区服务企业能力,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实现了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和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三是健全薪酬激励机制。制定《关于青羊区产业功能区员额管理人员薪酬指导意见》,在岗位设置方面分级设岗,将员额管理人员的岗位等级设置为一至三级,突出业绩与工龄贡献相结合;在分配原则方面坚持以岗定薪、增长有序、按劳分配,打破了吃大锅饭的平均主义,切实以市场化激励手段充分调动激发人员积极性。(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