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大邑县推行“代办”+“吹哨报到”服务组合拳高效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大邑县着眼优化产业功能区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印发实施《大邑县产业功能区建设吹哨报到工作办法》,积极推行代办”+“吹哨报到服务组合拳,有效提升产业功能区统筹协调能力和部门服务产业功能区质效。

一、扩权赋能,提升产业功能区统筹协调能力。一是赋予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在要素保障、人才支持、金融服务、政策扶持、审批执法等5个方面对职能部门的吹哨职责,强化产业功能区领导作用,提升产业功能区对辖区内综合性事项的统筹协调权。二是赋予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对职能部门逆向考核权,将部门吹哨报到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倒逼职能部门提升靠前服务水平,形成高效合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

二、多点发力,增强产业功能区服务质效。一是建立产业功能区与职能部门应哨人长期联系制度,由各职能部门分别明确分管领导和服务专员承接产业功能区吹哨交办任务,并由产业功能区定期对服务专员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哨响人到。二是推动各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实行代办制。对于重大项目,专门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做好全程引导、代办、联审等服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一次跑、网上跑,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三是将县行政审批局等5个部门共140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产业功能区,通过直办”“代办”“网上办等方式为市场主体服务,实现办事不出功能区

三、协同履职,健全吹哨”“应哨响应机制。一是畅通吹哨协作函流转通道,由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对吹哨范围内的事项及时书面发出吹哨协作函,职能部门立即建立台账、积极响应、按时办结,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止目前,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已通过向部门发送吹哨协作函及时解决项目区域弱电迁改等事项20余件。二是完善产业功能区例会制度,通过定期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产业功能区项目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大邑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