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建立“四个机制” 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查看次数:

蒲江县以省、市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围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建强“四个机制”,积极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

(一)创新建立运营机制。依托专业公司和国有平台公司,建立“领导小组+管委会+专业公司”运营模式。细化明晰管委会与平台公司之间职责边界,强化管委会主导规划引领统筹,平台公司主责项目包装、融资、建设的功能定位,提升市场化建设比重,确保产业功能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

(二)完善建立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完善“吹哨报到”“逆向考核”办法。优化完善产业功能区联席会工作制度、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重心下移、逆向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县级部门与功能区和相关部门的考核捆绑机制、“两图一表”工作机制、产业功能区与社区的社会工作服务机制。

(三)精准建立对口联系服务机制。一是强化内部统筹协调。要求产业功能区建设职责任务清单和体制机制创新市级“一把手”工程目标任务涉及的部门(单位),分别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对口联系服务产业功能区,统一受理、及时办理回复产业功能区相关诉求。二是畅通服务保障联络渠道。由编办汇总形成县级部门对口联系服务名录并对外公布,畅通产业功能区服务保障双向联络通道,避免产业功能区对接一个部门多个分管领导和内设机构,提升服务质效。

(四)常态化建立跟踪督导机制。一是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相关领导不定期召集县委办、政府办等14个部门及两个产业功能区管理机构召开县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二是转变观念大胆创新。要求产业功能区管理机构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准确把握员额制实质,切实推进产业功能区专业化市场化运营。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扩宽眼界思维。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推动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效,助力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蒲江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