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积极探索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专业公司”运营新机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为更好更快推动产业功能区产城融合发展,金堂县积极探索构建管委会+专业公司运营架构,坚持以专业化方向推动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创新。

    (一)重组专业平台公司。打破原有分领域、分行业组建平台公司的思路,按照一功能区一国企,一国企一定位的原则,整合原有县属国有企业,组建成都东进淮州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堂县兴金农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分别聚焦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及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开发建设。

    (二)优化运营体制机制。明确各功能区管委会和平台公司关系,管委会统筹规划设计、产业发展、招商服务等顶层设计和组织协调工作,平台公司负责具体建设运营、投融资等经济建设工作。建立管委会+专业公司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或现场调度工作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各项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三)创新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制定《成都市金堂县片区综合开发导则(试行)》,提出了以片区为城市开发载体,投融资、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一体化的城市开发方式,明确了产业功能区管委会(镇街)、职能部门、专业公司及城市合伙人在片区综合开发中承担的责任、分工与协作关系,强调了产业功能区管委会(镇街)、职能部门在片区综合开发中起统筹协调、绩效考核、监督管理和要素保障的作用。 (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