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四强化四确保”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行政执法工作,构建执法权相对集中、执法职责明确、执法行为规范、执法力量配置合理、运转协同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按照省、市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部署,蒲江县四个强化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一)强化调查摸底,确保执法现状掌握到位。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全县现有执法队伍职能职责、机构设置、编制数量、实有人员构成、执法办案数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锁定执法队伍人员编制,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各项基础数据和执法队伍职能运行现状,为改革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二)强化学习交流,确保方案拟制趋利避弊。通过到崇州、彭州等先行试点区县考察学习,与新津、大邑、邛崃等周边区县交流探讨,深入了解不同改革方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综合度大小形成大综合、中综合、小综合三大类八个改革方案,全面评估分析利弊,供领导比选决策。

(三)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改革方案切实可行。积极与涉改部门主要领导沟通,传达改革要求,听取意见建议。由分管县领导召集涉改部门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就执法队伍整合方案、人员划转等内容深入讨论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建议,针对部门实际困难商讨应对措施,确保方案稳妥有效。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革推进有力有序。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改革步骤和时限要求,强化纪检监察、目标督查。细化方案拟制审批程序,通过拟制草案初审和修改完善征求部门意见送市委编办初审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和修改修改形成送审稿提交编委会审议报常委会审定批准印发并报市委编办备案组织实施等十个工作步骤,层层审核把关,保障改革方案的权威性、科学性、规范性,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