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法定机构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2   查看次数:

1611305770536.png

1611305770811.png

2021120日,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法定机构——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在成都市双流区正式揭牌。据悉,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是全市首批4个法定机构试点之一,此次法定机构改革以职责法定化、组织企业化、运作市场化和非营利化为方向,将政府做不好、社会做不了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交由法定机构承担。与传统园区管理机构相比,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有以下优势:一是职能职责更复合,以市政府令方式赋予九类法定职责,区别于政府部门和园区管委会,兼具政事企三合一职能,承担功能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综合协调等重任,拥有在更宽领域整合资源的能力和权限。二是运营方式更高效,重构传统行政关系、运转程序,实行领导小组+发展服务局+专业公司决策、管理、执行分离的运转方式,减少行政事项层层请示报批,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效率。三是服务团队更专业,不受行政编制和薪酬待遇限制,具有独立自主的用人管人权限,采取市场化方式聚集专业人才,有利于提供与市场接轨的专业服务,促进有为政府、有效市场联动。

下一步,双流区将坚持理念之新,自觉摒弃行政化思维,加快接轨市场化逻辑,从市场主体、产业发展视角,构建新的组织架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谋划推动成都芯谷高质量发展;坚持机制之新,发挥后发优势,深度分析深圳前海、广州南沙、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法定机构改革的得与失,在法定授权内大胆探索,建立专业高效灵活的运行机制、监督机制,加速向专业化园区运营商转型。坚持面貌之新,以国际视野选人用人,推行市场化薪酬体系,实行企业化管理考核,加快聚集一批懂规划、懂产业、懂管理、懂金融的专业人才,树立精干高效、激情昂扬的团队形象,构筑持久竞争力,奋力将成都芯谷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创新策源地、重要增长极。(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