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评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完善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双流区聘请省委省政府智囊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对双流区2016年以来开展的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践进行专项评估。本次评估重点围绕执法事项划转、部门权责划分、执法队伍设置、执法效能提升、执法队伍建设等12个方面展开,总结改革阶段性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科学合理的指导意见和优化方案,为下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科学指引。

双流区作为省政府办公厅确定的成都市6个试点区(市)县之一,于2016年正式启动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在区城管局挂牌设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10个领域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职权。2019年,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单独设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并将改革领域扩大到22个。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城市管理、文旅、农业、水务等22个领域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职权,共计2658项执法事项,占全区5600余项行政权力事项的47%,初步构建起执法权相对集中、执法职责明确、执法行为规范的行政执法体系。(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