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一行来彭州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查看次数:

4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一行在成都市委编办陪同下来彭州,就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和三张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亚明就有关工作与省调研组作了交流沟通。

调研组一行深入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丹景山镇在建一体化治理服务中心等处调研,并与成都市委编办、彭州市委编办、市综合执法局和丹景山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综合执法改革、指挥中心运行、党群服务中心基层综合执法联动、三张清单落实进展等情况,面对面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钟建发对我市各项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高度评价了彭州市的综合执法改革,强调其先进性体现在“早、新、纯、全、好”五个方面。彭州市的起步“早”,面临纷繁复杂的问题,趟出了彭州特色的综合执法改革之路;形式“新”,在执法人员的划转工作上,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通过执法人员编制全员划转,向监管部门派驻力量的形式,既实现了执法有力量也确保了监管不缺位;情况“纯”,厘清部门职责职能,理顺市和镇街的关系,实现了审批-监管-执法的联动执法机制;覆盖“全”,做到了全覆盖,适时制定了配套制度,协调机制共同推进;效果“好”,在人员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承办的案件大幅增加,百姓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体现出非常好的效果。

钟建发提出,一是进一步处理好执法和监管的关系,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加强执法的部门联动;二是进一步处理好综合和专业的关系,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强化业务交流、加快执法部门内部人员流动,共同提升,强化综合执法大综合;三是进一步处理好省、市要求和执法大综合的关系。在推动彭州特色综合执法改革下沉基层的同时,进一步为镇(街道)赋权,落实好镇(街道)职能“三张清单”制度,着力构建“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的镇街高效能治理工作新格局。(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