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三着力”优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功能区去行政化改革,厘清产业社区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金牛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不断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

(一)专题调研,着力梳通瓶颈难题。分管区领导带队,深入产业功能区察看示范点位、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深度座谈、交流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产业功能区员额管理配套制度、放权赋能力度、专业化运营管理等7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14条,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从资源配置、干部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抓好专项政策落地落实。

(二)厘清职责,着力明确重点任务。结合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和产业功能区实际,制定《金牛区产业社区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清单》,重点对产业社区建设涉及的社区党建、社区建设、公共服务设施配置3大类,共计24个大项、40个子项,逐一明确主要任务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一步厘清产业社区建设重点任务中功能区、街道、部门责任分工。

(三)完善制度,着力优化管理运营。着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建立健全员额管理办法、选派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选聘市场化专业人才管理办法等4项基本制度,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突出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构建统筹有力、运行高效、服务专业的功能区管委会+平台公司+专业组织管理运营模式,提高全区产业功能区管理运营水平。(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