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重构“三个体系”深化应急 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查看次数:

金堂县委编办重构“三个体系”,以机构、职能、编制为重点,积极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重建运转高效的应急执法机构体系。将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调整为副科级行政执法机构,承担法律赋予的有关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统筹设置内设机构具体承担执法案件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镇(街道)执法指导、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等领域执法工作,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执法的系统性、综合性和专业性。

重塑权责清晰的应急管理职责体系。着力理顺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围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地震灾害、加油站、加气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10个领域,按照规划、审批、监管、执法等工作环节,梳理细化19个部门和16个镇(街道)的214项具体职责任务,逐步构建职责完备、边界清晰的应急管理职责体系。

重组充满活力的应急执法队伍体系。在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以全县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通过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将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行政执法编制由原来的5名增加至27名,充分预留应急管理执法专业人才选用的用编空间,为高质量建设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做好编制保障。(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