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四川开江县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1-04-08   查看次数:

 四川开江县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健全制度构筑长效机制。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理念,严格审批程序、完善联管机制、建立年审制度、完善实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控财政供养人员不合理增长。近几年财政供养人员一直出现负增长,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理顺体制疏通服务通道。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的跨越、建设美好开江”的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从提高行政效能来谋划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着眼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机构职能配置、合理划分县级部门和乡镇事权,精简乡镇行政机关、内设机构40个,精简领导职数13名,精简乡镇行政编制59名,精简乡镇直属事业机构110个,精简派驻到乡镇的事业机构20个,核定乡镇事业单位编制总数557名。将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8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原73个股室行使的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到相关的28个股室。建立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从体制上疏通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绿色通道。

  三是创新方式打破编制瓶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手段、创新方法,找准新时期加强编制管理与人才引进的结合点,拓展了人才引进空间,采取动态核编、预留编制、弹性管理、腾编引才等方式较好地解决了编制问题成了人才引进“瓶颈”问题,处理好“管控”与“放活”的关系,近年来,为360余名教育、卫生、畜牧、经济管理等各类急需人才解决了编制问题,极大地推动了县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