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坚持“三个导向”统筹谋划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6   查看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新都区被列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区县之一。65日,全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后,新都区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初步形成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改革推进工作思路。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事业单位实情。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全区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人员编制、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并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对事业单位较多、改革任务重的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政策宣讲,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摸清了事业单位运行中的堵点、痛点,做到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四个摸清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谋划改革方案。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提升事业单位整体服务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抓住新都纳入改革试点的契机,紧紧围绕公园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文化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力量,加大小散弱机构整合力度,实现机构布局重塑,功能优化。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突出试点区域特点。加大跨部门整合力度,在人才服务、绩效评价等重点领域进行职能职责的深度整合;充分挖潜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基础,指导试点事业单位进行章程制定,实现全覆盖;充分利用前期研究成果,对改革后的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形成常态化的机构编制资源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事业单位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区县处  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