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后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确保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后涉及单位顺利衔接、平稳过渡,都江堰市委编办以三个到位为抓手,稳妥有序推进涉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一)细化涉改清单,确保数据梳理到位。依据市委编委优化调整全市事业单位的通知和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全面梳理涉及新设立、更名、撤销、划转的事业单位名单,并按照举办单位进行分类汇总,通过明确具体涉改事业单位名单及涉及事项清单,提高其督促指导所属事业单位业务办理的针对性。动态管理登记台账,根据举办单位不同建立独立台账,对涉改事业单位法人采取办一销一的递减办法,细化管理、逐一核销,确保涉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应办尽办,无一遗漏。

(二)提升办理质效,确保登记服务到位。利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图解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网上办理步骤,帮助各单位迅速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步骤、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提高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实行容缺办理,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给予业务办理便利,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但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在申请人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予以办理,避免办事人员跑空趟,提高登记服务效率。

(三)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信息管理到位。加大材料审查力度,对照标准严格审核各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有效。完善登记档案管理,对涉改事业单位档案梳理、整合、排架,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