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坚持“三专”抓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查看次数:

 

金牛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坚持专项安排、专人指导、专门要求,高质高效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专项安排重落实。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专题研究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制定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机构编制有关业务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相关要求。根据不同情形,对年报涉及变更事项,按照流程网上办理、急件预约办理、个别延后办理三种形式分类实施,确保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二)专人指导优服务。落实专人负责,通过电话、QQ、远程操作等方式,在线解答年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机构改革后少数新成立事业单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单位,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重点指导。强化与疫情防控重点部门沟通联系,抓好学校、医院、各类服务中心报告审核,确保疫情防控、年报工作两不误。

(三)专注质量严把关。超前谋划,预先组织年报工作培训,发放规范化、标准化的填报说明,严格审核事业单位业务开展、资产构成等基本情况,对申报材料信息不完整、填写不规范等不符合要求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同时,系统梳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工作措施。(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