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大邑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查看次数:

大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围绕改革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平稳有序推进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目前,全县5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深化摸底调研。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会同人社、财政、国资金融等部门对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开展深度调研,摸清把准各涉改单位机构编制、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基本情况,研究提出初步的改革方向和时间安排。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区(市)县先进做法,立足县域实际,研究形成改革工作方案。

(二)把牢关键环节。一是牢牢把握人员分流安置这一难点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过渡期各项工作,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冻结机构和人员编制,除法定代表人调整外,人员只出不进。二是根据前期摸底调研掌握到的5家经营类事业单位规模较小、市场竞争力弱、推向市场困难等实际情况,加大撤并整合力度,按照成熟一个改革一个的原则,推动其逐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三)加强统筹推进。一是县事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制定工作目标任务,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改革方案拟定上报、组织实施等工作;编办、人社、财政、国资金融及涉改单位主管部门紧密合作,分工做好改革政策拟定、改革方案审核、机构编制调整、国有资产清算处置、人员分流安置等任务。二是编办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周报、月报制度,按时向市、县事改领导小组报送改革推进情况,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涉及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县事改小组商定,高质高效推进改革,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大邑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