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项举措”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1   查看次数:

金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稳慎推进2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落地。

(一)深入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摸准摸透改革单位人员底数、诉求等基础信息,锁定涉改人员编制,并依据涉改单位行业特点、人员构成、业务水平等实际情况,研究拟定改革实施方案。

(二)规范程序,实施人员分流。拓宽人员安置渠道,有意愿自主创业的个人申请与原单位脱钩,有意愿继续留在事业单位的个人则根据考核选岗结果分流安置到编制同性质单位,编办、人社部门按照移交花名册依法依规履行好划转相关手续,并做好辞职手续、划转名单等重要资料的归档保存工作,确保有迹可寻、有据可查。

(三)分类施策,跟进注销工作逐个了解涉改单位资产状况、债权债务和运行情况,量体裁衣拟制经营类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方案,明确注销流程、所需资料、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具体事项,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发布注销公告。积极对接国资、审计等部门,加强对资产情况较为复杂单位的跟踪指导,确保相关机构债权债务有单位承接、国有资产得到妥善处理。(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