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措并举下好街道职能转变“先手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27   查看次数:

为稳妥有序推进街道职能转变工作,金堂县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措并举下好街道职能转变“先手棋”。

一是职责法定“搭好框”。以法律法规为基础,职责任务匹配为导向,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街道“个性化”职能需求,按照“一项职责包括一类事项”的原则,梳理形成18项主要职责清单、93项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若干项具体工作事项清单。“三张清单”与街道“三定”规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职责、街道工作事项准入一一对应,为探索构建职能配置科学、职责任务法定的街道职能转变体系奠定基础。

二是两个同步“划好线”。以街道职责体系架构为基础,同步编制街道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和执法监管事项清单。以“一事一表”的方式将审批和服务事项、综合执法事项逐项拆分,串联行政权力运行的审批、监管、执法各环节,重点划分县级部门、街道履职重点和权责边界,为探索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运转高效的县、街两级纵向职责体系奠定基础。

三是科学评估“量好衣”。在街道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拆分逐步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的基础上,围绕街道职责项目的工作环节与流程节点开展工作内容、强度的评估研究,逐步探索以职责定机构、定编制的基础工作方法,构建与街道主要职责清单、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具体工作事项清单“相互依存”“协调联动”的街道职能运行评估体系,为街道机构编制调整优化提供有力支撑。(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