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认真做好镇街职能转变试点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27   查看次数:
近期,成都市召开深化街道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彭州市作为4个试点区县之一作了经验交流,改革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立足基层实际,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分别确定天彭街道、军乐镇等5个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镇(街道)率先开展试点。在按“5+X”模式完成对党政办事机构重置的基础上,着重厘清权责界限,编制并面向社会公布了镇(街道)117项权力和责任清单,以及城镇社区及村(涉农社区)(居)民委员会依法自治事项清单等138项,将镇(街道)工作重心转变到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维护公共安全上,厘清了镇(街道)和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
二是着眼服务群众,合理推进力量下沉。坚持党建引领和改革创新,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结合机构改革,将19个原市农发局所属农业综合服务站(畜牧兽医防疫站)146人、12个原市林业园林局所属片区林业站20人,“连人带编”划转到各镇(街道)管理,有效充实了基层一线工作力量。
三是深化机制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针对基层治理“看得见、管不着”、便民服务不便等问题,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岗编适度分离”的原则,将市综合执法局直属的20个执法中队交由镇(街道)管理使用,编制《综合执法通用手册》,在镇域范围内实现执法全覆盖。(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