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高新区打好“组合拳”着力提升街镇服务效能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7   查看次数:

   按照全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安排部署,成都高新区坚持任务导向,聚焦服务群众、简约高效、优化协同三大目标重塑街道组织架构,研究制定《成都高新区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和4个配套文件,着力保障街道(镇)机构运转有效、协调有序。

一)因地制宜设置特色机构。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在规范设置镇街5个党政办事机构的基础上,设置营商环境建设和城市(镇)发展办公室,突出高新特色,按大部门制运行,强化镇街社区发展、社区治理、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职能。

(二)强化基层服务和乡村振兴组织保障。综合设置2个事业机构,整合基层窗口类、平台类、活动类事业机构和职能,设立街道(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整合乡镇农业、林业、畜牧、水务等站(所)机构职能和服务资源,设立农业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效率效能,逐步实现一个平台优服务

(三)有序推动编制资源向工作任务较重的镇街倾斜。对人口较多、重点项目建设范围内的镇街予以更多的支持,并适当增核部分领导职数,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

四)强化镇街对派出机构的统筹力度。进一步整合部门派驻街道各类站所、中队执法力量和资源,将派出综合执法中队、司法所纳入镇街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力度。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