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以“三项举措”助推街道职能管理精细化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7   查看次数:

 

成华区持续抓好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以三项举措助推街道职能管理精细化。目前,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制度已正式实施,共梳理职责事项103项、工作任务334项,力促街道依单履职。

(一)推动宏观职责边界清楚明晰。年初制定印发11个街道个性化三定规定,构建了城市街道“7科室(涉农8个)+2中心+4派驻机构的组织构架,推动街道聚焦党的建设、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三大主责主业。在建立街道职责任务清单时,将主责主业细分为街道综合管理、党群服务、社区发展、社区治理、民生服务、应急管理、城市更新、综合执法协调等8大职责板块,并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详细梳理对应的工作事项,明确对应的区级部门,确保街道职责清单与全区机构职能体系有效衔接。

(二)确保微观事项分工协同高效。从街道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事业单位在街道职能运行中扮演的角色出发,对清单中的事项进行分工,明确各承办机构的工作任务;按机构隶属情况,分类征求派驻机构主管部门、业务指导部门意见建议;再从街道领导班子结构和具体分工情况出发,对街道个别工作事项进行微调,实现共性中体现个性,促进街道贴合实际高效运行,如:将万年街道综合办公室目标管理职责的社区目标考核工作事项调整到民生服务办,将双桥街道工会服务职责的机关工会工作事项调整到综合办。

(三)以固化和优化推动长效管理。街道职责任务清单经区委编办备案固化成为制度,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街道在实施过程中需对职责任务清单进行调整的,按程序报区委编办备案审查即可调整职责任务清单。区委编办适时对清单运行情况开展评估,结合全市对街道三张清单的统一部署安排,主动调整,优化运行机制,实现依清单履职、照清单办事、按清单问责(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