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镇街机构改革自查督导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7   查看次数:
 

近日,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开展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督导调研的通知》要求,蒲江县委编办牵头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相关部门、镇街开展了全覆盖自查督导,进一步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一)制定方案,突出重点。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形成督导合力;制定印发《关于迎接市级督导调研报送镇街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镇街上报推进情况,提供书面佐证材料,重点督查落实镇街职能转变及五权下放,镇街机构挂牌、人员转隶、领导配备、三张清单制定、配套制度建设等情况;明确检查标准,确保督导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二)注重方法,提高实效。采取听、查、问、看四步督导法深入镇街、村(社区)开展实地督导,全面了解掌握各镇街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收集存在的问题。即召开座谈会,传达上级改革工作要求,听取镇街改革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报告。即实地查看改革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镇街新机构挂牌、干部配备、赋权事项承接、服务事项办理、公章使用、派驻机构管理等情况。即采取随机询问的方式,了解基层干部对机构职能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的反映。即查阅镇街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相关文件。

(三)及时反馈,严明要求。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督导组现场交办,明确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并由县委编办汇总形成《蒲江县镇街机构改革自查督导问题清单》,要求各镇街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蒲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