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向发力”积极开展镇(街道)“属地管理”事项梳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4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厘清权责边界、优化运行机制、提高管理效能,金堂县委编办三向发力积极开展镇(街道)属地管理事项梳理。

(一)抓好宏观把控。准确把握镇(街道)职能定位,立足基层党建、社区发展、公共服务、综合管理等7大主要职能板块,抓牢属地管理事项与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权责清单、三定规定等有机衔接,对镇(街道)目前实行属地管理的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摸底,收集部门、镇(街道)意见建议,夯实研究基础。

(二)规范基本框架。依据镇(街道)实际承担工作任务,研究形成属地管理事项模板,聚焦镇(街道)与县级相关部门边界不清的领域和县域重点工作,先行确定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民生服务等9个研究领域,按照事项标准相对统一的原则,参照权责清单、其他地域制定的属地管理事项名称,形成相对规范工作事项。

(三)明晰事权划分。对收集的县乡两级边界不清工作事项梳理研究,筛选出确实存在或容易出现推诿扯皮的事项,初步形成目标事项90余条。依据工作流程,将事项拆分细化至各个具体环节和要素之中,并立足工作实际,逐一落实到部门和镇(街道),目前已梳理属地管理事项60余项。(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