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丹景山镇“四个一” 扎实推进全省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查看次数:

近期,彭州市丹景山镇入选全省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成为成都市3个试点乡镇之一。丹景山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化社区发展治理与社会综合治理双线融合,围绕一体化乡镇治理现代化治理体系积极开展探索,为实现乡村善治提供有力遵循。

(一)一面旗帜引发展。镇党委通过充分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体系,花村街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从最差街道最美街道的蜕变,花村街治理模式被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评为“2019年首届全国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大创新案例,带动湔江老街、青白江渠等老旧街区改造提升,催生出村民自治的激情与活力。

(二)一个平台强统筹。加强智慧场景建设,依托彭州市智慧治理中心建设成果,整合大联动·微治理”“综治中心”“民生服务中心等平台,汇聚部门网络数据资源,建设镇级智慧治理中心,从而加强社会矛盾源头治理,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三)一张网格聚合力。坚持系统谋划,推动政法、综治、综合执法、司法等部门力量下沉,将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和考核交由镇街负责,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工作统一纳入网格管理模式开展工作。千条线拧成一根绳,通过多网合一、条块联动的全要素社会治理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下的镇街基层治理能力。

(四)一套机制优服务。健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把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作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探索建立部门与镇双向评价一套机制,实现基层有呼叫、部门有响应(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