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推进镇街体制机制创新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查看次数:

近日,金堂县委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做好镇街和村社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有关文件精神及全市创新镇街体制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三个聚焦”助推镇街体制机制创新工作。

(一)聚焦职能体系建设,力促管理更精。充分发挥金堂在试点工作中作用,持续做好镇街职责任务清单修改完善,推动“三张清单”尽快出台,强化清单在绩效考评、实绩管理、纪检监察追责等方面的实践运用,加快构建“照清单履职、依清单办事、按清单问责”的职能精细化管理体系。

(二)聚焦执法体系建设,力促治理更佳。优化设置镇街派驻执法机构,梳理下放镇街权力事项,以“一事一表”模式厘清县—镇街权责边界,逐步建立县级主管部门负责技术指导和支持,镇街负责巡查发现、证据固定、简易案件处置,县综合执法局负责执法力量支持的行政执法体系。

(三)聚焦产业功能区建设,力促效率更高。瞄准影响制约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的核心要素,优化完善产业功能区赋权清单、执法事项清单、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厘清产业功能区与县级部门、镇街权责边界,构建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