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三项举措”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崇州市委编办以推动职能管理精细化、基层治理集成化基层治理智能化为举措,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是推动职能管理精细化。以镇(街道)三定规定为依据,结合调研和工作实际,认真编制《职责任务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属地事项责任清单》 三张清单,着力理清镇(街道)与部门、功能区之间的权责关系,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领域同一事项镇(街道)与部门之间职责不清、履职不顺、推诿扯皮等问题。

是推动基层治理集成化。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镇(街道)延伸和下沉,在15个镇(街道)统一设置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整合原政法委、执法局等13个部门分散在基层的各类网格,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优化整合网络理政系统、网格服务系统、应急管理系统相关职能、人员,设立市智慧治理中心,形成智慧治理一中心

是推动基层治理智能化。优化整合各类网络理政平台,突出事件处置多线接入、一站接收、分类派发、自动流转、同声回复,推动社会治理工作由被动处置到主动采集处置转变,实现全市社会治理信息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加快推进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整合共享,实现各类平台无缝对接,调度系统互联互通,政务信息实时共享。(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