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三举措助推行政审批事项下沉街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查看次数:

近日,金牛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2020年、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向街道延伸下沉,出台《行政审批事项下沉街道实施方案》,打通优化政务服务落实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围绕便民目标明确下沉原则。聚焦“依法依规、权责一致、优化服务、高效便民”,遵循“依法合规、权责一致、提能高效、方便群众、有利发展”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将行政审批局行政权力中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向街道下沉,实现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就近能办”“全域通办”,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统筹协作实施细化责任分工。集中5个月时间,分4个阶段,由区行政审批局与各街道签订《授权委托书》下沉行政审批事项,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登记等共计30个区(县)级的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下沉至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明确涉及的5个区级部门、13个街道办事处具体工作职责,实现综合一窗办理。

三是强化监督考核确保下沉效果。积极使用省一体化平台和“天府蓉易办”平台办理事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下沉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办理情况、主要成效,将落实下沉行政审批事项工作纳入2021年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目标考核,防止审批服务事项出现断档、脱节现象,真正做到下沉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