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扎实推进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根据成都市关于开展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安排,金堂县委编办转变思路、积极探索,扎实开展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采取多重措施推动“五权”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积极谋划部署。坚持“左右联动、上下联通”。横向推进部门协同联动,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效能中心、县规自局、县发改局5家牵头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部门“共商共议”工作机制,召开2专题会议,明确任务要求、工作流程、进度时限和实施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纵向积极对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让基层接得住、管得好”的工作思路,结合金堂县自身管理特点和实际需求,依法据实开展“五权”工作。

二是强化全面摸排。围绕基层实际工作,开展镇(街道)需要部门协同解决的复杂或重难点事项需求调查,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实地走访等方式,共收集包含农民工工资支付、闲置地块环境脏乱差监管、老旧建筑棚户区改造、小区内犬只管理等具体工作事项66难点情形76工作诉求76,着力提升镇(街道)复杂难点工作的协同统筹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五权在基层用得起来、用的有效。

三是着力重点突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成都市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方案制定具体实施细则,通过细化事项目录、完善工作台账、明确评价样表、绘制流程图例,系统梳理目标考核内容、人事任免程序、统筹管理事项、统一指挥流程等重难点内容,理顺“五权”工作任务流程,提升“五权”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操性,切实推动赋权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