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赴双流区开展赋予镇(街道) “五权”工作推进情况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查看次数:

57日,市委编办区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邓国彬率调研组赴双流区调研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进展情况。双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英华,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77181103.jpg    座谈会上,双流区就“五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双流区推动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详细解读了赋予镇(街道)“五权”的背景意义、主要考虑和重点内容,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热点、堵点进行了解疑释惑,并就扎实推动“五权”落实落地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要把准政策“方向盘”。赋予镇(街道)“五权”是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依法赋予镇(街道)统筹协调权、综合管理权和应急处置权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要对标对表市委五个实施方案的最新要求,结合双流实际,抓紧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确保“五权”用得起来、用得有效。

二是要扣紧工作“责任链”。紧盯在落实镇(街道)“五权”中存在的实施范围不清、操作流程不明、主体责任不实等问题,结合丰富拓展“三张”清单应用场景,逐项落实落细赋权措施,进一步厘清职责界限、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三是要用好考核“指挥棒”。要将赋权工作与两项改革“后半篇”、基层减负、扩权赋能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健全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细化量化考核评价指标和权重分值,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着力提升镇街基层治理“话语权”。区县处、双流区委编办联合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