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赴金牛区开展赋予镇(街道) “五权”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查看次数:

510日,市委编办区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邓国彬率调研组金牛开展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专项调研。金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科,区委社治委、区委编办、区智慧治理中心等区级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西安路街道实地调研“街道‘吹哨’部门‘响应’”机制在智慧治理平台运用情况,随后到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了解街道“智库”建设情况,并与相关区级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邓国彬处长对金牛区深化街道改革、推进基层减负和落实赋予街道“五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深化镇街改革的背景意义、特点规律和目标路径,系统讲解了建立完善事权准入、全面实行镇街“三张清单”、赋予镇街“五权”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建设的主要考虑和具体内容,现场回答了部门和街道在推动“五权”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丰富拓展“三张清单”和“五权”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编办围绕优化完善镇街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推进管理体制、机构设置、资源配置、工作机制优化重组,为进一步提升镇街行政执行能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奠定了基础,有效促进了镇街与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加强实践探索,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发展实效。(区县处 金牛区委编办联合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