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四川营山县乡镇机构改革实现“五个到位”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1-04-08   查看次数:


  近日,四川省营山县在乡镇机构改革中力求实现“五个到位”:

  一是职能转变到位。改革后乡镇政府职能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乡镇事业单位原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能统一由县级主管部门行使,行政管理职能交由乡镇人民政府承担。合理划分乡镇事业单位公益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实行分类管理。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农村经营管理系统不再列入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实行市场化运作。

  二是机构精简到位。精简乡镇行政中层机构155个,精简比例为51.5%;精简乡镇事业单位131个,精简比例为60.1%。

  三是编制核减到位。核减乡镇行政编制57名、事业编制72名。

  四是人员分流到位。通过竞争上岗,共分流101人。

  五是管理关系理顺到位。改革后,乡镇直属事业单位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人、财、物由乡镇管理为主;县级派驻机构以及派驻人员的人事关系、经费由县级主管部门统一管理,党的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业务工作在主管部门统一领导下进行。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