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项举措筹备乡镇机构改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7   查看次数:

为切实推动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重要部署,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金堂县委编办三项举措扎实筹备乡镇机构改革。

一是全面清理明底数。全面梳理乡镇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收集整理历年乡镇改革文件,摸清乡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建立全县乡镇机构编制台账。通过金堂县机构编制人事信息化网络平台对各乡镇数据指标和实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和台账管理,确保最新统计数据与平台数据、实际数据三对应,切实为乡镇改革数据精准奠定基础。

二是全面梳理定职能。围绕各级重要战略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清理乡镇办事机构、事业站所、派驻机构的职责任务,进行职责分类,研究职责配置整合优化方案,着力横向理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民生改善、乡村产业、促进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乡镇政府职能条块,纵向理顺乡镇与县级部门、产业功能区间的职责关系,切实为探索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运转高效的乡镇职责体系奠定基础。

三是全面调研找痛点。围绕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规范领导职数设置、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综合研判乡镇职责任务与办事机构、领导职数与办事机构、人员与工作事项的匹配度,针对编制资源合理调配、机构设置调整优化、领导干部职数配备与现有干部匹配、人员转隶等重点问题,专项研究,提出预案,切实为乡镇改革推重点、解难点、疏堵点。(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