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三点发力”抓好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相关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5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成都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相关要求,邛崃市委编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打好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主动仗。 

一是突出“重点”把准改革方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相关精神,深刻领会改革意义,认真梳理总体脉络,分析研判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机构设置配套方案,明确4大重点改革内容、12项具体改革任务以及组织实施要求,确保改革方向不走偏、政策落实不走样。 

二是聚焦“难点”做好摸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举行座谈等形式,深入各乡镇(街道)、产业功能区开展专题调研,就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市级部门派驻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先后建立9个部门派驻(派出)乡镇(街道)机构台账、24个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改革前后对比情况一览表等,用翔实的基础数据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契合“落点”研究对策建议。结合调研认真梳理各乡镇(街道)机构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建立问题台账。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论证人员编制配备、内设机构名称规范、挂牌机构设置等,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有对策的调研报告材料,并及时上报市委编委领导审阅,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