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顺利完成镇街“三定”规定制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26   查看次数:

 

按照全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求,邛崃市委编办将制定镇街三定规定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克服因疫情带来的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不利因素,于3月底前顺利完成镇街三定规定制定并经编委审定,以科学的机构设置和优化的职能配置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以掌握实情为前提,夯实制定基础。一是吃透上情。主动学习省、成都市关于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精神,力求改革后镇街的主要职责定位更加清晰准确,紧扣时代要求。二是摸清下情。全面掌握改革前和改革后各镇街管辖人口、经济发展、人员编制等情况,厘清相关镇街与产业功能区的职责边界,提前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切实打牢镇街三定制定工作基础。

(二)以统筹协调为关键,推动三定制定顺利开展。一是提前研究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镇街三定规定制定的通知》,确定三定规定的主要内容、报批程序、工作要求等。二是明确标准规范。制定三定模板,要求各镇街严格按照党政机构改革后市级部门三定规定体例制定,提高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三是加强沟通反馈。建立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咨询服务群,动态收集掌握各镇街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向分管市领导请示汇报,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确保制定过程各环节不掉链子

(三)以严格审核为保障,提升制定精度。一是把好文字用语关。力求文字准确无误,言简意赅,用词用语、标点符号使用规范。二是把好职责表述关。力求每条职责表述内容符合上级改革要求,符合法规政策,不突破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框架。三是把好法治审核关。由市司法局对各镇街形成的三定规定是否合法进行严格审查,一对一出具合法性审查报告,确保各镇街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