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多措并举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查看次数:

双流区围绕强化编制资源匹配、优化机构职能配置、推动基层减负增效三方面,深化完善镇街道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以务实举措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编制资源匹配。今年以来,双流区陆续为9个镇(街道)下属13个事业单位增核事业编制92名。通过增核镇(街道)事业编制,大大缓解了镇(街道)事业单位超编现状,为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畅通镇(街道)事业管理人员晋升通道创造了有利条件,进一步激发了镇(街道)事业人员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优化机构职能配置。将镇(街道)原由财政审计办公室承担的审计职能职责调整到综合办公室,同步将财政审计办公室更名为财政办公室,不再负责审计相关工作增加各镇直属事业单位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辖区畜牧生产技术推广以及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工作职能职责。通过调整科室职能,实现财政、审计两分离、互监督,进一步强化了镇(街道)审计监督职责,突出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属性。

三是推动基层减负增效。统筹推进镇(街道)权责制度建设,先后印发实施《成都市双流区部门职责事项下放若干措施》、《成都市双流区镇(街道)“三张清单”》,全面推进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事项准入、动态调整和管理运用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为持续推进向基层放权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转理念转职能转方式,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奠定了制度基础。(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