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细职责 明边界 新都区制定应急管理职责任务“两张清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查看次数:

 

新都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科学规划,拟制完成安全生产监管与自然灾害防治两张清单,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重点领域机构履职尽责水平。

(一)强化领导,优化配置。在机构改革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应急安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建设。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及时调整安委会,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化安全生产机构编制配置,实现区、镇(街道)、产业功能区三级安委办实体化运行,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在改革中通过编制资源面向基层、面向重点领域下沉,配合组织部门完成应急安全等重要岗位人员配备,充实镇(街道)、产业功能区安全生产工作力量,构建层级清晰、分工明确的应急体系。

(二)统筹部署,精细梳理。市委编委《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成都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责任务清单》下发后,区委编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区委编办、区应急办协调相关部门,梳理明确各领域安全职责,并同周边区县横向学习比较,做到职责不漏项、项项有对应。经研究,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清单包含43个部门(单位)共186项、自然灾害防治清单包含37个部门(单位)共105项。

(三)落实评估,动态管理。新都区安全生产监管清单与自然灾害防治清单已经区委编委会审定,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责任务全覆盖,作为部门履责准绳和追责依据。结合职能运行评估,对清单履职情况进行持续关注、精准调研,及时跟进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并结合区情进行动态调整。同时,配合相关部门,注重科学规划,在组织领导、机构编制、干部配备、专项整治、专业培训等方面一体发力,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