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三项举措”强化议事协调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查看次数:

 

龙泉驿区以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成都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为契机,研究制定《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议事协调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

(一)强化前置审核,严把入口控增量。针对有的应由部门负责牵头而部门习惯于依靠区级领导和议事协调机构开展工作等问题,严格把握区级议事协调机构设立的条件关、程序关,科学研判设置的必要性、合理性,按权限从严审核其组成人员、职责任务和日常工作承担部门等有关事项,坚决杜绝边清理规范边新设议事协调机构的情况。

(二)强化日常监管,规范运行提质量。针对有的议事协调机构工作开展不够规范、职责任务不够清晰、运行机制和议事规则不够健全等问题,实行区级议事协调机构运行定期检查和年度报告制度,紧盯未及时正确履职、擅自改变工作任务、违规干预设置等情形,常态化对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议事协调机构的规范运行。

(三)强化动态调整,畅通出口减存量。针对有的议事协调机构已完成阶段性任务进入日常程序性工作而撤销不及时等问题,建立健全区级议事协调机构台账,实行统一登记、分类建账、动态管理,对符合撤销条件的议事协调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合并或撤销建议。区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精简比例达31%(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