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坚持高位对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翻新篇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查看次数:

 

为缩短改革周期,提升工作实效,成华区委编办加大对先进地区先进做法的深入学习,确定苏州吴江区为主要对标对象,上海张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国内先进产业发展管理机构为专项对标对象,组织全体干部结合区实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

(一)积极讨论反思,找准薄弱点深入挖掘当前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讨论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全区智慧治理体系、街道智慧治理机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等重要改革创新任务,梳理出具体需要改进、借鉴先进经验的环节,便于对标提升。

(二)多方收集资料,找准知识点组织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数据库查询、同行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收集整理对标对象在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仔细分析研究先进经验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成效成果,为制定对应举措奠定基础。

(三)坚持对症下药,找准切入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改革涉及的领域,从对应的先进经验中寻找实施路径,尤其是在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中,根据不同功能区的机构设置、主导产业、发展基础等因素,选择不同的对标对象,确保对标提升工作适应水土、能够落地生根。

(四)抓好落地落实,找准发力点。根据全区大局中心、省市编办工作要求,在综合研判改革创新的难易程度和预期收益的基础上,确定各项对标提升措施的先后顺序,找准体制机制创新发力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将相关措施落到实处。(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