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查看次数:

近日,锦江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陈志勇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研究近期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事项。

会议强调,区委历来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区委领导下,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在攻克难题、创新体制、服务发展、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聚焦城市发展治理关键领域,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以机构编制工作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到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坚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尺度,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三是坚持着眼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提升能力素质。要实现与时进、与日新,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必须深化创新提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和水平,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制度执行能力。(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