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三个坚持”科学制定2021年度用编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崇州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作为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优势地位,积极谋划2021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竭力为三区一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一)坚持科学谋划,肩负责任担当。结合编制管理使用趋势和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向市委提交了专题研判报告,为市委转换进人用编方向,优化进人用编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缓解财政压力提供了可行路径和实干担当。

(二)坚持刚性约束,严守编制红线。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刚性要求,对各单位编制、实有人数、超缺编情况等进行统计分析,严控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红线,对超编、满编的机关事业单位一律不安排用编进人计划。

(三)坚持统筹兼顾,保障中心工作。采取实地调研方式,全面分析各申报单位职能增减、运行情况等指标,综合研判各单位使用诉求,将有限的进人指标用于教育、卫生、综合执法、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等民生行业和重点领域,有效解决市委重点工作力量紧缺问题。(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