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三项举措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8   查看次数:

龙泉驿区委编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部署,紧跟中心大局,以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为落脚点,全力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为龙泉驿区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当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排头兵一是开展法定机构改革试点。率先在全市开展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印发《汽车产业功能区法定机构改革试点方案》。坚持机构法定、职责法定、运行法定、监督法定,推动《汽车产业功能区管理暂行办法》完成立法,即将于1219日开始施行。二是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印发成都中法生态园三定规定,积极推动成都中法生态园党工委管委会实体化运行,拟定中法生态园建设任务职责清单(征求意见稿)。指导产业功能区梳理部门、街镇职责,为成都中法生态园核定员额数,推动实行员额制管理及构建吹哨报到机制,提升产业功能区专业化管理水平。三是服务保障大运会筹备。按照上下衔接、专兼结合、统筹兼顾、整体联动、精简高效的原则,提出整合调整大运会筹办相关机构的建议,推动设立大运会筹委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

(二)练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基本功一是助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整合行政审批事项,由区行政审批局行使的行政许可、行政权力事项的集中率达90%以上。动态优化调整区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和职责职能,加快推动一枚印章管审批二是试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制定《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创新推进街镇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推进基层审批服务布局网格化、体系标准化、事项清单化、方式专业化,形成区中心+片区中心+镇街中心+村(社区)站的便民服务立体布局,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优化产业功能区营商环境。在成都中法生态园政务服务中心、成都市龙泉驿汽车产业功能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点,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功能区,为产业功能区内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三)打好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组合拳一是重构街镇公共服务机构布局。聚焦党的建设、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职能,制定印发并组织实施街镇三定规定,推进街镇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结合街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改革,结合街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改革,完成全区医疗卫生、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设立和调整工作。二是加强机构编制保障。聚焦民生关切问题,将机构编制资源向公共服务领域倾斜,为2020年教育、卫生领域保障公招(直选)用编350名。探索教师队伍编制+员额制管理模式,指导区卫健局制定公立医院员额制管理办法,推动优化教育、卫生领域机构编制资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创新设立事业单位。支持区教育局通过所属事业单位将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幼儿园设立登记为事业单位,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有效解决了我区持续增长的就学需求。(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