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四立足四着力”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针对议事协调机构精简困难问题,金牛区着眼底数管理、规范建设和质量管理,规范和加强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积极构建长效机制。

(一)立足摸清家底,着力建立日常管理机制。2015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发文设立的各类委员会、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指挥部、协调小组等由区领导担任主要负责人的跨部门议事协调机构,以主要职责、成立依据等为要素,构建区级议事协调机构台账,根据新设、调整、撤销适时予以更新,确保台账准确无误。

(二)立足厘清职责,着力构建统筹调整机制。结合三定规定和职责任务清单,厘清议事协调机构与部门之间的职责交叉、任务重叠,确立议事协调机构研究审议、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定位,以职责任务、设立(调整)依据、设置情况等为要素统一格式,充分研判机构设立、更名、合并撤销等事项。

(三)立足规范管理,着力构建程序制度机制。为解决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缺乏依据、职责分工不明晰等问题,制定出台《金牛区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对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运行、变更、撤销和监督管理等进行明确和规范,印发文件办理规范,对议事协调机构文件办理的原则、范围、流程、监督等进行具体明确,建立以依法依规、从严从紧、精简高效和务实管用为原则的管理制度。

(四)立足精简效能,着力构建高效运行机制。针对部分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以精简效能为导向,优化议事协调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对职责任务弱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全部撤销;对与其他议事协调机构承担职责有重合的,全部合并设置;对能够以现有议事协调机构下设工作组形式开展工作的,全部不再单独设置,推动议事协调机构科学设置和高效运行。(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