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四强化”开展机构编制报告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中央编委《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印发后,金牛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积极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宣传,增强责任意识。组织全办干部传达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并将《实施办法》及时转发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强化全区深刻理解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对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树立报告是本职、不报告是失职的理念,提升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部署,明晰报告事项。按照要求,结合全区实际情况,细化部门机构编制报告事项,明确报告2020年度贯彻执行党委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等任务情况、重大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增加部门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诉求及意见建议的摸底调查,推动报告工作有序推进。

(三)强化要求,确保报告质量。明确各部门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要求全面梳理本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执行和管理情况,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力戒形式主义,客观真实反映本部门机构编制执行和管理情况。并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围,严肃工作纪律。

(四)强化指导,推动落地落实。强化科室工作的业务能力,公开咨询电话,利用QQ群等各种工作交流平台,进行点对点的指导答疑,及时纠正报告工作中出现的主体不适当,内容不准确、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严格把关审查,确保报告的实用性、参考性,推动报告工作落地落实。(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