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运用“三个思维”率先编制出台《食品安全职责任务清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查看次数:

新津区委编办以清单化管理为导向,以厘清职责关系为目的,在全省率先编制出台《新津区食品安全职责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区级各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职责任务和职责边界,推动部门高效履职,形成了齐抓共管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是系统思维,全面落实职责要求。按照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细化食品安全共同职责任务和落实党委部门、政府部门、其他部门(单位)、产业功能区行业监督管理职责等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科学编制,细化明确行业领域、业务范围内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任务,确保“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

二是清单思维,全面落实高效要求。通过编制清单,明确34个部门9项共同职责、114项职责边界事项,进一步厘清食品安全管理部门与行业管理、监督执法、支持保障部门职责边界和任务分工,使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化、明细化、具体化,积极推动区级相关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有章可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责任思维,全面落实履职要求。明确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方面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统一指挥责任,明确各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行业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区纪委监委对部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中违纪违法和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监督问责责任,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推动各责任部门把食品安全作为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要任务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